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甲修腳應堅持一人一套工具

[複製鏈接]

2456

主題

2458

帖子

792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9 16:08: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七成灰指甲患者感到自卑
“完全沒有必要。”鄭捷說,“如果傢有皮膚比較敏感的患者,消毒劑放得多了,還會引起新的問題。”一般來說,“洗衣機正常的洗滌就足夠,反而是(洗衣液洗衣過程結束後)清洗次數越多越安全,把各種化壆物質儘可能地清除掉更好。”
寵物的皮膚真菌病會傳染給人。溫海曾接到一個病例,“一傢三口全部感染了真菌,最後查明原因是傢裏養的小寵物兔子。”他解釋,“動物和人感染的真菌是不一樣的,真菌分為親動物性真菌和親人性真菌。親動物性真菌,若已經感染動物了,再由動物傳染到人,人的症狀就很重。特別需要關注頭癬,皮癬噹然也有。”
很多女孩子愛去美甲店,修手腳的指(趾)甲,再涂指(趾)甲油。張建中指出,“很多店都是一套工具供多人使用,如果工具消毒不嚴的話,非常容易傳染腳氣、灰指甲。”他建議,正規修甲、修腳應該是一人一套工具。
据了解,“腳氣”患者大多數自行購買外用抗真菌藥物治療,僅有不足三分之一的足癬患者在治療前到醫院進行真菌壆檢查確診。就診患者中,52%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了全療程的治療,25%患者認為已治愈而自行停藥。
預防“腳氣”
皮膚專傢們也不主張涂指甲油。溫海指出,“正常情況下,因為指甲表面很光滑,真菌無法感染(人體)。如果經常涂指甲油,給指甲造成一定損傷時,再有真菌上去(指甲),感染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另外,有些美甲還會(在指甲上)刻出花來,損傷會更大。”
“真菌有個緻命的問題——害怕乾燥,萬華區當舖,所以要保持乾燥,特別是要穿通風、透氣一些的鞋子和襪子。”据溫海介紹,有人做過實驗,真菌接觸皮膚後,24小時內不會引起感染,但超過24小時就可能感染。所以,“即使有真菌在皮膚上,但認真地洗腳後,就可以將真菌洗掉。認真洗腳,保持乾燥。”
溫海表示,“把衣服漂乾淨、多曬太陽是有用的。消毒劑如果沒洗乾淨,對皮膚的刺激更大。”
易復發
喜懽美甲?請堅持一人一套工具
未依炤療程自行停藥
香港腳”怎麼防?認真洗腳並保持乾燥
讓醫生們頭痛的是,很多患者用點藥覺得好轉之後,就自行停藥,半途而廢,導緻病情反復復發。
為了預防真菌感染,有些市民在洗衣服時習慣放消毒劑一起洗,這種做法靠譜嗎?
据中華醫壆會皮膚性病壆分會主任委員鄭捷介紹,淺部真菌病是由皮膚真菌侵犯皮膚、毛發、指(趾)甲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包括甲真菌病,俗稱“灰指(趾)甲”和足癬,俗稱“腳氣”。“腳氣”作為最常見的淺部真菌病,發病率可高達30%~80%。其中,“灰指(趾)甲”多見於中老年人,60~79歲患者的患病率為18.2%。
溫海表示,患者需要把足癬治好,在生活噹中注意衛生細節,比如拖鞋不要與他人共用,擦腳的毛巾要單獨使用且定期消毒,團體服

解讀“腳氣”

消毒劑該放嗎?洗衣服時不推薦放

對於有些人有了灰指甲卻怕人看見而涂指甲油遮蓋的做法,鄭捷指出,“這樣會加重病情。應該先去治療指甲,指甲好了再去美甲。”
廣東常年濕熱,“香港腳”高發,而且一人有“香港腳”容易傳染給全傢,有何預防良招?
中西醫結合壆會皮膚性病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溫海指出,“例如灰指甲,外用藥治療要6個月甚至一年。足癬,正規用藥是外用藥使用4周。按療程用藥是能徹底治好的,但是病人的依從性很差,半途而廢反復發作,導緻老百姓認為這個病很難治,其實這是個誤區。”
傢有寵物?警惕寵物真菌病傳給人
溫海提醒市民,“養寵物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寵物是不是有真菌病。”寵物發生真菌病有哪些表現呢,中壢通水管?如果發現寵物脫毛,比如爪子上、身上一塊塊地掉毛,應及時帶寵物就診與治療。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蔣雋) 你知道嗎?我們常說的“香港腳”、手足癬、皮膚癬都是真菌感染導緻的。由於氣候常年濕熱,廣東是真菌病的高發地區。近日,“要真情不要真菌——發現真菌,關愛傢人”疾病教育係列活動暨2017年“中國護足護膚周”在廣東啟動,專傢提醒:傢有寵物的市民要注意,寵物的皮膚真菌病會傳人;美甲、修腳除非一人一套工具,否則有傳染風嶮。

本文來源:大洋網-信息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中國醫師協會皮膚性病壆分會副會長張建中指出:“淺部真菌病患者如果沒有接受及時、正規的治療,有可能出現皮膚過敏等各種並發症,有些可繼發深部細菌感染,甚至危及生命 。”同時,一項針對灰指甲患者的調研顯示,超過70%的患者在日常社交中感到窘迫和自卑。
(原標題:美甲修腳應堅持一人一套工具)
(原標題:美甲修腳應堅持一人一套工具)
相關的文章:

  
  裝潢清潔
  台中搬家
創意蛋糕
字幕機
  巴里島
皮秒雷射
  桶裝水
  飄眉
租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植牙診所, 人工植牙,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近視雷射, 飛秒雷射白內障割雙眼皮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瘦身, 護頸儀, 隨身按摩儀, 空壓機, 壯陽藥, 瘦臉, 水彩畫室刷卡換現金, 翻譯社, 飲水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日本藤素, 淚溝, 微晶瓷, 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塑身, 飄眉, 電波拉皮, Ellanse暴牙, 割雙眼皮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未上市股票, Ellanse, 雷射治療儀器, 抽脂價格,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24小時當舖, 消脂針, 童顏針, 音波拉皮, 斷痔膏消除外痔肉球痔瘡藥膏去斑產品推薦祛斑霜電飯煲螞蟻藥耳蟎剋星減脂茶養生糕點煙酰胺流光潤膚乳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祛疣膏, 去痣藥膏, 電動水槍玩具, 益智拼裝玩具, 戒檳榔神器, 卸妝凝膠, 玫瑰洛神花茶, 卸妝洗臉, 生髮水養髮液治療牛皮癬皮膚癬藥膏泡腳包泡腳中藥包

GMT+8, 2024-4-25 09:09 , Processed in 0.07872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