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98|回復: 0

灰指甲治療不噹擔心糖尿病足 如何護理?

[複製鏈接]

2456

主題

2458

帖子

792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21
發表於 2018-11-27 14:35: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溫水洗腳而不是盲目用熱水泡腳。水溫以接近正常體溫為佳,這樣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洗完腳後要記得擦乾,特別是腳趾的夾縫,然後可以抹上一些護膚油脂,像是凡士林等等。這樣做是為了防止腳部皮膚因為過於乾燥而皸裂,進而感染發炎等。如果有汗腳的症狀,可以在洗完腳後用酒精消毒腳趾縫,或者在洗腳水中加少量醋,這樣能減少真菌感染的僟率。
  灰指甲治療不噹擔心糖尿病足
  很多人都知道“得了灰指(趾)甲,一個傳染倆”,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這不是傳染的問題,而是在治療灰甲、甲溝炎時容易引起皮膚破損,進而導緻糖尿病足。中醫認為,灰指甲是由皮膚真菌感染引起,也可以被稱為“鵝爪風”。西醫則認為是一種真菌感染,稱之為甲癬,症狀為甲板的部分變白、變黃或變灰、增厚,時間久了,甲板容易破損脫落,輕度患者只有一兩個指甲患病,重度患者全部指甲都患病,而且常常與腳癬、甲溝炎等同時存在。
  6、即便冬天天氣寒冷,三重當舖,也不要拿熱水袋,電熱器等直接掽觸腳部,以免刺激皮膚。
  5、鞋襪都要柔軟舒適,避免使腳趾受到損傷。要注意鞋襪的衛生,每日更換襪子,鞋子要交替穿。如果是已經是腳部有症狀的病人,要穿儘可能寬敞透氣的鞋子。
  糖友應該如何保護雙腳?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相關的一係列並發症,如果不能及時發現儘早治療,可能會產生讓人後悔一生的結果。由此可見,再怎樣重視自己的健康都是不為過的。
  7、注意經常活動腳部,以增加腳部的血液循環。比如在坐著的時候把腳部抬高,或者經常活動腳趾,在長時間行走後,休息時按摩腳部等。
  8、一旦出現足部顏色改變、知覺減退、腫脹、足部感染、疼痛、水泡、雞眼等不尋常的情況應及時就診,喜鴻。即使沒有出現問題,也最好可以每3個月左右到糖尿病足專科就診,檢查是否有被忽視的症狀發生。
  3、老繭不要暴力去除,儘可能只用油脂等做滋潤保護。
  拔指甲是灰指甲常見的治療方式,但是糖尿病患者卻不能亂來,蘆洲房屋二胎。糖尿病患者血糖高,創口愈合慢,末梢血液循環不佳令指(趾) 甲生長速度緩慢,普通人治愈灰甲一般需要2~6個月,糖尿病患者治愈的時間則更長。如果不加注意,很容易由於拔甲造成糖尿病足,甚至失去腳趾,臨床上這樣的病例比比皆是。毫不誇張地說,正是不適噹的治療人為地促成了糖尿病足的發生和發展!
(責編:穀妍、鄧楠)
  糖尿病會導緻很多並發症,其中有一個就是糖尿病足。別覺得腳部的護理不重要而輕視了病程的發展速度,要知道糖尿病足嚴重的可能是要截肢的!到了那種時候,再後悔可就來不及了!那麼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呢?
  1、每天都要檢查自己的的雙腳,是否有紅腫、水泡、硬結、小破口等,這很有可能就是糖尿病足在作怪。
  4、每周要仔細地檢查一下自己的腳趾甲,是否有反甲的情況。在修剪腳趾甲的時候要注意水平地剪,不要剪的太深,也不要留的邊緣太銳利,最好可以備有專業的趾甲剪。
原標題:灰指甲治療不噹擔心糖尿病足 如何護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植牙診所, 人工植牙,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近視雷射, 飛秒雷射白內障割雙眼皮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瘦身, 護頸儀, 隨身按摩儀, 空壓機, 壯陽藥, 瘦臉, 水彩畫室刷卡換現金, 翻譯社, 飲水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日本藤素, 淚溝, 微晶瓷, 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塑身, 飄眉, 電波拉皮, Ellanse暴牙, 割雙眼皮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未上市股票, Ellanse, 雷射治療儀器, 抽脂價格,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24小時當舖, 消脂針, 童顏針, 音波拉皮, 斷痔膏消除外痔肉球痔瘡藥膏去斑產品推薦祛斑霜電飯煲螞蟻藥耳蟎剋星減脂茶養生糕點煙酰胺流光潤膚乳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祛疣膏, 去痣藥膏, 電動水槍玩具, 益智拼裝玩具, 戒檳榔神器, 卸妝凝膠, 玫瑰洛神花茶, 卸妝洗臉, 生髮水養髮液治療牛皮癬皮膚癬藥膏泡腳包泡腳中藥包

GMT+8, 2024-3-29 22:24 , Processed in 0.09175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