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門集體經濟薄弱村蛻變“明星村” 美麗小盆景富了薄弱村

[複製鏈接]

2456

主題

2458

帖子

792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3-1 17:38: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浙江在線2月27日訊 (浙江在線記者 胡芸 縣委報道組 鮑雯霞) “這盆金荳造型不錯,賣多少錢?”2月23日,噹記者走進台州市三門縣海游街道前郭村盆景交易市場時,看到正准備回傢吃午飯的村民黎林輝被一位上門的顧客留住了。“今年春節以來,我們已經做了20單生意,高雄當舖,賣了30來盆,大概有兩萬元利潤。臨近元宵節,盆景的銷量還會一直上升。”黎林輝說,從大年初一開始,一直很忙,每天游客至少有四五百人。春節期間,前郭村的火爆人氣出乎意料,黎林輝一天也沒休息。
在前郭村村口,美麗的盆景“迎接”四方來客。
  但在5年前,黎林輝像大多數農戶一樣,哪裏有活就去哪裏,開著貨車四處奔波,前郭村也是附近有名的集體經濟空白村。
  看到村裏盆景產業越做越大,在外打工的村民紛紛返鄉創業,去年全村新增盆景經營戶近200戶。新年伊始,中央一號文件更是給前郭村打了一針強心劑。“鄉村振興,產業興旺是重點。”黎宏遠說,產業強了,就能帶動人氣,人氣足又能促進產業發展,村民腰包就會更鼓,人也就留了下來。
  2016年底,櫻花雷射,三門縣提出建設“美麗縣城、美麗城鎮、美麗農村、美麗庭院、美麗海濱、美麗通道”,前郭村以此為契機,把目光聚焦在了盆景上。全村共578戶1585人,其中200多戶專業從事盆景種養。傢傢戶戶的門前院內,都錯落有緻地擺放著數盆乃至上百盆各種花木,大大小小的盆景加起來有上萬盆。“村裏還第一時間拆除違法建築,騰出5000平方米的空間,開辟了盆景交易市場。”問及盆景帶來的變化,同行的村黨支部書記黎宏遠興奮地說,如今村道乾淨整潔,文化牆絢麗多彩,煥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去年吸引了2萬多名游客紛至沓來,很多人將心儀的盆景和村莊美景曬到微信朋友圈,前郭村成了遠近聞名的“明星村”。“去年全村盆景銷售收入達200多萬元,而通過土地出租、市場攤位出租等,村集體經濟收入增至50余萬元。”
  倖福都是奮斗出來的。臨走前,記者特意去交易市場和黎林輝道別時,推薦南投清境民宿,他對未來信心滿滿地說:“2018年,我准備再擴大盆景的種養規模,讓傢裏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植牙診所, 人工植牙,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近視雷射, 飛秒雷射白內障割雙眼皮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瘦身, 護頸儀, 隨身按摩儀, 空壓機, 壯陽藥, 瘦臉, 水彩畫室刷卡換現金, 翻譯社, 飲水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日本藤素, 淚溝, 微晶瓷, 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塑身, 飄眉, 電波拉皮, Ellanse暴牙, 割雙眼皮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未上市股票, Ellanse, 雷射治療儀器, 抽脂價格,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24小時當舖, 消脂針, 童顏針, 音波拉皮, 斷痔膏消除外痔肉球痔瘡藥膏去斑產品推薦祛斑霜電飯煲螞蟻藥耳蟎剋星減脂茶養生糕點煙酰胺流光潤膚乳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祛疣膏, 去痣藥膏, 電動水槍玩具, 益智拼裝玩具, 戒檳榔神器, 卸妝凝膠, 玫瑰洛神花茶, 卸妝洗臉, 生髮水養髮液治療牛皮癬皮膚癬藥膏泡腳包泡腳中藥包

GMT+8, 2024-4-26 12:21 , Processed in 0.57672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