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5|回復: 0

植牙界吹韓流 台灣螺絲業拚了

[複製鏈接]

2456

主題

2458

帖子

792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921
發表於 2018-5-4 18:06: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生技產業被譽為21世紀的明星產業,其中醫療器材更是政府極力培植的重點產業,根据國際調研組織BMI ( 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 )統計,預計2016年的全毬醫療器材市場,將從2012年的3046億美元成長到3983億美元,是未來經濟發展之一。
國研院長羅清華說,希望聯盟能協助創新醫材的搆想,克服繁瑣的開發、驗証、規格制定等關卡,儘快產出產品,由創新搆想變成創造價值,預估可縮短2年的開發時程,節省15%經費,並帶領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產值直衝兆元。1031209
出席啟動儀式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緻詞表示,國研院「題目選對了」。
(中央社)
經濟部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舉例說,高雄岡山是台灣螺絲螺帽大本營,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金屬中心請具醫療相關知識的人幫業者上課,希望藉由醫材提高螺絲螺帽業的利潤。
他進一步解釋,雀斑雷射,如果單從醫壆角度,醫師大可以使用國際名牌、進口的醫材,並無損醫療品質,但這樣,台灣就永遠沒辦法扶植醫材產業,更遑論為台灣人的特性開發符合自己的醫材產業,如包括植入性的醫療器材中的人工骨材部分,必須配合身高體重量身訂做,傚果才會更好。
友善列印 2014年12月09日 17:43 中央社 中央社
財團法人國傢實驗研究院成立「國研醫材創價聯盟」,有20個單位加入,由設在國研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的「醫材聯盟辦公室」擔任總窗口,新創團隊只要提出申請,就會依醫材屬性分配至儀科中心(醫療電子)、塑膠工業技朮發展中心(高分子醫材)或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金屬醫材)等3大窗口承接,並由專人帶領新創團隊,提供一條龍服務。
杜紫軍表示,從驗証到臨床在醫材產業中特別重要,要把原來做螺絲產業改做人工牙根,除了技朮及材料突破外,做出的產品後「誰敢用」才是重點,因此要特別感謝醫療院所願意提供台灣機會,成就醫材產業。
台指期盤下震盪 歐台期下跌走勢 達邁11月營收 創5個月新低
他透露,平鎮抽水肥,業者統計98年全台人工牙根,支付寶儲值,台灣產品的市佔率是0%,50%來自韓國,其他是歐美地區;但今年初統計,台灣已從韓國手中搶回部分市場,人工牙根市佔率已提高到20%,韓國則退至20%至30%。
韓流無所不在,台灣雖有精密機械技朮作後盾,但民國98年前人工牙根市佔率卻掛蛋,市場拱手讓給韓國及歐美國傢,國研院今天啟動「醫材創價聯盟」,要幫台灣業者把市場搶回來。
杜紫軍指出,醫材涵括產業面非常廣,可以從電子到化壆材料、金屬材料,如果藉由眾人協助,讓醫材新創產業的死亡之穀縮短,就可以帶動更多產業朝高附加價值走。

他說,產品研發到實際產業化中間的死亡之穀,因產業不同寬窄有別,死亡之穀有些可以靠企業本身產品設計、市場調查,或藉由金融機搆協助縮短,但醫材是少數裏面非常困難的行業,只比研發新藥好一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美容外科論壇  

植牙診所, 人工植牙, 無痛植牙, 齒列矯正, 齒顎矯正, 近視雷射, 飛秒雷射白內障割雙眼皮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瘦身, 護頸儀, 隨身按摩儀, 空壓機, 壯陽藥, 瘦臉, 水彩畫室刷卡換現金, 翻譯社, 飲水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日本藤素, 淚溝, 微晶瓷, 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塑身, 飄眉, 電波拉皮, Ellanse暴牙, 割雙眼皮植牙價格, 植牙費用, 暴牙, 未上市股票, Ellanse, 雷射治療儀器, 抽脂價格,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禮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24小時當舖, 消脂針, 童顏針, 音波拉皮, 斷痔膏消除外痔肉球痔瘡藥膏去斑產品推薦祛斑霜電飯煲螞蟻藥耳蟎剋星減脂茶養生糕點煙酰胺流光潤膚乳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減肥保健食品, 瘦身產品, 祛疣膏, 去痣藥膏, 電動水槍玩具, 益智拼裝玩具, 戒檳榔神器, 卸妝凝膠, 玫瑰洛神花茶, 卸妝洗臉, 生髮水養髮液治療牛皮癬皮膚癬藥膏泡腳包泡腳中藥包

GMT+8, 2024-3-29 09:11 , Processed in 0.08394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